小鸡红烧蘑菇

第四章

  十年后,穆汐为了复仇所布的局才刚刚开始

  都城城郊

  一对车马正向京城前行,为首的两个男子俨然是世家公子的打扮,

  穆深对着正在发牢骚的穆清道:

  “清弟,莫要耍脾气,京城很快就到了。”

  穆清看看他兄长

  :“大哥,你说小汐这么久没见过我们了,她还认识我吗?她也是一个小没良心的,回京这么久了也不知来封信”

穆深用手轻轻拍了一下穆清的头,

  “汐妹在京中有诸多难处,此番更是为了我穆氏一族进宫,你更应多加体谅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穆清不满的哼了一声

“所以说为何要将小汐送进宫中。”

  穆深听见此话,神色冷峻,低声呵斥道

“住嘴!此话不许再讲,汐儿进宫于我穆氏一族是荣宠。你进京后不许胡言,注意言行举止!”


 穆汐收到了来信,早早地在穆府门口等候。

  隔着一条街,远远就看见了一队人马,

  为首的公子一身锦衣,身姿如松,容颜如玉,有着处事不惊的闲淡气度。

身后年纪较小的公子,红衣锦袍,一双桃花眼眉目含情,尽是少年郎的意气风发。

就是这样的两位天之骄子看到远处的身影,骤然一笑,引得路上许多的女儿郎羞红了脸。

一行人来到穆府前,两人翻身下马,穆汐赶忙迎了上去。

  两位兄长舟车劳顿,辛苦了。穆深回礼,“汐妹许久未见,你已经长成一个大姑娘了。”

  穆汐望着熟悉却又陌生的两人,微微一笑。

 “ 时光催人,两位兄长也有了许多变化。先进府中安置吧。阿父军中事务忙碌,要明日才可回府”,说着便迎两人进府。

穆清和穆深被安排在了银松苑。

临近中午,穆汐带着丫鬟春梅来到银松苑。

  正巧穆深与穆清两人正准备出门。

  穆汐笑着对两人说:“小妹今日做东,在京城的荣春楼置办了一桌酒席,为两位兄长洗尘。”

  穆清一听是大名鼎鼎的荣春楼,乐呵道

  :“小汐你果然够意思,早就听闻这荣春楼的菜肴,天下一绝,今天我可有口福了。”

晌午时分,穆府的车马行至荣春楼前。

荣春楼的小厮见到是穆府的马车,急忙到门口迎接。

“穆小姐,您定的酒席已经备好了,请上天元二号厢房。”

  穆汐微微颔首,

  “麻烦了。”

  正走上楼,还未打开厢房的门。

  酒楼门口传来一阵嘈杂声。

  只见平日里甚少迎客的荣春楼大掌柜快步走到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门口气势不凡的马车中下来两个华衣男人。

  其中一人穆汐认得

  是当今皇帝唯一的弟弟,贤王夏侯珏

  夏侯珏身旁的人,高出他约半头,剑眉星目,硬朗的五官,将他一双凤眸衬得格外含情。

  夏侯闻抬头,目光与穆汐正相对,转瞬移开,穆汐也移开目光。径直地走进了厢房。

  厢房内早已备好一桌饭菜,三人依次落座。

穆汐指着其中一道模样精巧的金缕虾球,对穆清道

  :“我还记得阿清兄长有尤其喜爱虾,你快尝尝。”

  穆清听闻心下一暖,他未曾想到与穆汐多年未见,她仍记得自己的喜好,心中顿生欢喜。

  连忙应答,席间一派融融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字一号房却是另一幅画面。

  夏侯珏一脸讨好的向夏侯闻斟酒道

  “怎么样皇兄?弟弟,我可是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打听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这位未来的皇嫂今天在这里设宴,为他的两位兄长接风洗尘”

        夏侯闻拿起酒杯,轻抿一口挑眉道

“傻子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儿,夏侯珏感受到了来自自家兄长浓浓的鄙视。

不服道“我怎么就傻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夏侯闻故意卖起了关子

“很快你就知道了

        夏侯珏知道皇兄是不会回答自己的。埋头吃着闷饭。

       夏侯闻看到弟弟的样子不禁被逗笑。

评论

热度(1)